关于校庆前佛山校区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佛山校区各单位:

学校40周年校庆在即,为切实保障校区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学校4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部署,定于1025日(周三)上午对佛山校区校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检人员

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办主任,校区门诊部、图书馆、教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网教中心、新东升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二、集合时间20231025日上午900

三、集合地点:厚德楼一楼大厅集中

四、检查区域

校门口、图书馆、同心楼、实验楼、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水电房、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

五、检查内容

1.校门口

1)人脸识别系统运行情况;(2)外来人员报备、登记情况。(3)反恐及交通设施维护情况等。

2. 实验楼、教学楼

1)实验设备安全管理制度;(2)实验室危险物品存放管理情况;(3)网络中心主控机房消防安全防火情况;(4)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5)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6)重点部位自动监控、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维护及运行情况等。 

3.图书馆

1)消防安全管理情况;2)消防安全管理台账;(3)消防设施及系统运行情况;(4)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等。  

4.监控室

1)监控室管理制度是否健全;(2)视频监控和消防控制设备运行情况;(3)视频监控和消防安全管理台账;(4)监控室值班记录;(5)监控设备故障报修记录;(6)视频监控查询记录等。

5.同心楼

1)消防设施及系统运行情况;(2)实验设备安全管理制度;(3)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4)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等。 

6.学生宿舍

1)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2)是否乱拉乱接电线;(3)学生宿舍是否有使用违规电器;(4)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5)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等。

7.食堂

1)卫生安全管理制度;(2)各类管理台账;(3)饮食卫生应急预案;(4)消防安全管理制度;(5)天然气管道安装和使用是否规范;(6消防器材运行情况;(7)油烟管道清洗情况等。

8. 水电房

1)水电房安全管理制度;(2)水电房的安全管理情况;(3)水电房运行管理台账;(4)消防器材运行情况;(5)值班记录等。

9.综合服务中心

1)消防安全管理情况;(2)消防器材运行情况;3)是否乱拉乱接电线;(4)是否按规定配置灭火器;(5)其他设施安全保障情况等。

六、受检场所配合检查人员(在现场等候)

东、西门和监控室:新东升物业派驻校区保安主管

拓新楼:派驻校区实验室管理负责人(教务处、网教中心)

图书馆:派驻校区图书馆负责人

各饭堂:派驻校区医务室负责人和饭堂经理

水电房:新东升物业派驻校区水电维修主管

综合服务中心: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及中心负责人

七、其他要求

请校区各延伸管理单位和驻校区各学院在校庆前自行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检查结果(单位负责人签名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于20231027日前报送校区保卫办。联系人:申宇,邮箱:1427141352@qq.com;电话:0757-87828202

特此通知。

 

附件 佛山校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登记表.docx

 

    

                              佛山校区管委会

                              20231024